[Lab] 更新mac電腦裡面的 python 2.x 到 3.x

我在使用 print("字串", end='') 時發現
在python 2.x 版本時不能用!!
會出現這樣

上網爬了下文才知,這是python 3.x 版本的新寫法!

於是乎,我上python官網載了3.4.1版的python
安裝安裝

再次python 我剛剛的東西
結果還是一樣!

原本懷疑python 3 版沒裝成功
結果網路上爬文,終於才發現我打python 還是會維持原本的2.x舊版
要用 python3 才會使用到 3.x新版本
趕緊試試:
有成功耶~ A_A
tab ( \t )之後因為end = '' 所以沒有換行!

這篇文還有提到如何設定環境,讓以後我只要打 python 就是新的python3 版


vim ~/.bash_profile


然後按 i 切換到insert模式在裡面追加這行
alias python="python3" 
按esc鍵,然後 :wq
並且重開終端機!!
要先完全結束終端機再重開才有效!!

登登登~~ A_A
--- 覺得開心

(這篇網誌的格式:費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 CRLF跟LF之區別 --- 隱形的 bug

[ML筆記] Batch Normalization

[筆記] 統計實習(1) SAS 基礎用法 (匯入資料並另存SAS新檔,SUBSTR,計算總和與平均,BMI)

[ML筆記] Ensemble - Bagging, Boosting & St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