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 安裝建構cordova專案&node.js&android sdk環境變數設定&安裝ant (Mac系統)

phone gap成名後去成立公司了

所以他們的project放到社群 變成了這個類似性質的跨平台App開發包
可用HTML5 開發iOS跟Android
變出這個 open source 的 cordova

https://cordova.apache.org/
下載了以後看README

找到了Document 我載的是3.4.0版

在platform guide找到了iOS的guide先來看看~

command-line interface (CLI)
 命令列介面 (CLI)

中文版doc

要裝cordova 的CLI 就要先裝node.js 
所以到官網下載安裝檔

一直下一步即可!

然後再下
sudo npm install -g cordova

成功!

接著來helloworld一下

cordova create hello com.example.hello HelloWorld
sudo cordova create hello com.example.hello HelloWorld
我需要sudo才載的下來 = =|||
總之~載成功了!

 cd 到裡面看看有啥

接著來試試這些
    $ cordova platform add ios
    $ cordova platform add amazon-fireos
    $ cordova platform add android
    $ cordova platform add blackberry10
    $ cordova platform add firefoxos
第一個 cordova platform add ios
我需要sudo才會過...

接著是
cordova platform add amazon-fireos
出現error 他說我沒有android SDK !

但我早就有裝了Eclipse ADT bundle應該是有android SDK!
看來要設一下環境變數
首先先到根目錄建一個 .bash_profile 的檔案

檔案裡面放這道指令
export PATH=$PATH:/Users/tao/Documents/adt-bundle-mac-x86_64-20130717/sdk/tools/
這個路徑是我android sdk 放的位置!

然後就 :wq
完成之後,再開一個terminal試試看!
果然有了!

再試一次!
發現這次是沒有ant 
p.s. ant: Apache Ant is a Java library and command-line tool 
算是java檔的make file,是以xml形式寫的
錯誤訊息既然都誠心誠意的發問了 (誤) 那就來裝一下ant
ant
下載ant
http://ant.apache.org/
我載了1.9.3版!

下載完我去Downloads把東西搬到/usr/local裡面

mv apache-ant-1.9.3-bin.zip /usr/local

再到local裡面把它unzip

建立連結
原本local目錄裡面只有 apache-ant-1.9.3 等


使用 ln -s apache-ant-1.9.3 ant
會建立一個ant目錄當超連結到apache-ant-1.9.3
像我cd ant 再ls出來的東西果然是apache-ant-1.9.3的內容!

使用 cd ~ 回到自己的目錄

最後設定環境變數
跟剛剛一樣
去vim .bash_profile檔

追加兩行:
export ANT_HOME=/usr/local/ant
export PATH=$PATH:$ANT_HOME/bin

然後開一個新的terminal 測試一下
ant -version
OK!

終於可以再次回到主線劇情

cordova platform add amazon-fireos

...犯蠢了 我要先到cordova project的資料夾裡
...
android sdk 出新的了 要我去裝19

打開eclipse ADT bundle
去android SDK manager安裝囉~
完成!

再一次回到主線劇情 ... (怕)
cordova platform add amazon-fireos    !!!!!!!!!
...
我沒有amazon開發者
算了!

我去載android的好了

cordova platform add android

我仍然需要sudo才會成功

然後要build之前把剛剛失敗的
amazon先刪掉
使用
cordova platforms rm amazon-fireos
我剛剛是sudo建的 所以要sudo 刪它

最後 
sudo cordova build



終於成功了!!

platform裡面出現

來測試一下
發現開的時候需要更改權限
cd  ~
ls -la 一下

現在hello資料夾權限是 root 
把它設成我自己的
sudo chown -R tao hello

然後再ls -la看看

成功!變成 tao 的

去ios資料夾用 xcode開看看
成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 CRLF跟LF之區別 --- 隱形的 bug

[ML筆記] Batch Normalization

[筆記] 統計實習(1) SAS 基礎用法 (匯入資料並另存SAS新檔,SUBSTR,計算總和與平均,BMI)

[ML筆記] Ensemble - Bagging, Boosting & St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