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我在 QNAP 的日子(三)擴大經營罩大家庭!資料智能應用研發處!

接續上篇~ 我在QNAP的日子(二)

隨著人數越來越多,也做了一系列 AI 相關的題目一陣子後,名片上,座位上的 Title 就改了一個很帥氣的名字:"資料智能應用研發處 - 軟體開發一部"

帥!真的帥,覺得拿起名片煽一煽會有風 \@o@/ (?)

團隊知名度起來後,開始有各式各樣的合作,除了自家公司的人們外,也有跟同集團的其他子公司們合作的經驗,以及台大醫院等等

合作細節不能講太多,但有幾個有發新聞稿的公開事件可以分享~

由團隊中的 Rowan 大大與CDYY 當評審的台大腦瘤分割比賽!


我也沾了光,可以出外景去台大醫院活動現場幫忙當工作人員,協助參賽者一些關於我們主辦單位提供的雲端運算資源與相關環境建置等項目
重點是有 Pizza 可以吃!滿足!(食物導向程序猿是我~^^)

另一個跟台大醫院合作的主題是皮膚科疾病的 AI-CDSS 系統 (新聞稿),當初我自願接下這個案子的一大原因是,我本身有遺傳性的異味性皮膚炎,雖然不嚴重 (表妹們比較嚴重),但只要吃花生就會關節癢,偶爾會起疹子,想說多看點皮膚科醫生會有改善

果然,在建構整個實驗與研究的過程中,頻繁地去醫院找詹醫師開會討論,看了很幾小時的皮膚科醫師後,我皮膚果然有改善了 ^^ (Magic!)
除此之外,也參與了好幾場台大醫神 Meeting,以及接觸了 FDA 法規相關討論與很多不同的學術上與商務上的戰略會議,算是另一種很難得的經歷,感謝威強電的 PM Jessica 帶我飛~


( p.s. 這個皮膚科 AI 模型目前部署在台大醫院裡面,皮膚各種疑難雜症首推台大醫院掛號詹醫師的門診! :D )

除此之外我們團隊在 QNAP 自家產品的 NAS 上也弄出了幾個代表作
像是 QuMagie 跟 KoiRetail 等等,附上官網連結,給有興趣的人點進去看看囉

這段日子過的頗充實,大家也常常一起參加 Workshop 與 Conference 像是 NVIDIA GTC,Google Cloud Summit (2019),台灣資安年會,醫療科技展,COMPUTEX 等等

我主講的其中一場公司內部 workshop (From FB QNAPer life)

或是被派去講外部分享交流會活動

我覺得 AI 工程師的工作性質,帶有點藝術的元素在裡面,埋頭實驗有時候並不是這麼有用,反倒是多交流多看看其他人的作品與思路,可能就會不小心激發出好點子來突破盲點!

感謝這段時間一起合作過的醫師們,合作夥伴們以及一起支援活動與開發產品的新隊友們 - 詹智傑醫師,蕭輔仁醫師,Jessica,Matt,Kartik,小關 以及 AI Team 夥伴們

爽爽出外景的日子只到疫情大爆發前~ 現在回想起來挺懷念的 QQ


下集待續...  下一篇: 我在QNAP的日子(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 CRLF跟LF之區別 --- 隱形的 bug

[ML筆記] Batch Normalization

[筆記] 統計實習(1) SAS 基礎用法 (匯入資料並另存SAS新檔,SUBSTR,計算總和與平均,BMI)

[ML筆記] Ensemble - Bagging, Boosting & Stacking